榮工人園地-最新消息-最新消息-
會員登錄
帳   號
密   碼
驗證碼
 
註冊
行事曆
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
領導獻詞
首頁最新消息
最新消息
分享到:
緬甸歸僑協會新任理事長張標材為僑生請命:增加分發國立大學名額
更新時間:2013-02-22[ ]

緬甸歸僑協會新任理事長張標材為僑生請命:增加分發國立大學名額
強調緬華家長負擔子弟私校學費沉重

 

 
汪育正/文
新任中華民國緬甸歸僑協會理事長,同時也是僑聯總會常務理事的張標材先生,在接受訪問時即提出期許自己以「服務同僑、發展會務」為工作宗旨,盡心盡力的來為緬甸歸僑服務。
張 理事長表示,緬甸僑胞長期以來處於一個較為弱勢的定位。不過僑聯總會長期以來,卻始終與緬甸華僑們保持著十分緊密的關係。舉凡僑聯總會舉行的各式活動,緬 甸歸僑總是踴躍的出席參與;而僑聯總會每年舉辦的海外優秀青年選拔、海外僑校徵文繪畫比賽、乃至於僑生獎助學金,緬甸的僑生也有著不少的名額,明顯的表達 了僑聯與緬甸華僑密切的互動往來與關注。
 

張標材理事長與妻子李莉芳分為僑聯常務理事及理事。
針對緬甸僑生 的問題,張理事長不免也將話題轉到了僑教方面。早期的緬甸僑生要選擇來台就讀大學,可以直接透過海外聯招會緬甸地區招生考試進入一般大學就讀。但是近年來 政府在接受緬甸僑生申請進入大學就讀時,採成績「擇優錄取」的方式,所以名額有限,但因為緬甸僑生的家庭普遍不寬裕,就讀私立大學家長負擔極為沉重,因此 他呼籲政府增加緬甸僑生分發國立大學的名額,就算真的在落實增加國立大學名額的政策上有困難,至少也可以透過獎助學金或減免全額或半額學費的制度,減輕僑 生家庭供應就學的經濟壓力。
談到經濟問 題,張理事長也對欲赴緬甸投資的朋友做出建議。雖然緬甸這一兩年來開放的腳步很快,他仍建議多走幾趟緬甸看準再出手。最後,張理事長大聲呼籲政府的僑務與 外交部門,正視緬甸沒有官方辦事處或駐外單位的問題。他強調到今天,緬甸華僑有任何手續和文件上的問題,還是得前往泰國辦理相關業務,不但耗時也所費不 貲,對於僑胞們來說很不便利,也很沒有保障。一旦僑胞在緬甸發生任何事情,都只能自行想辦法解決,完全得不到國家政府的絲毫協助。故政府或許能夠趁著緬甸 政府開始開放的這個機會,與緬甸政府交涉設立辦事處的問題;倘若政府礙於外交問題無法突破,也可以用半官方組織性質的單位。如此才能為緬甸華僑在僑居地解 決諸多不便,並且維護他們的權益。
訂閱電子報
網站名稱: 榮工人園地,會址: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07號9樓
電話:02-2503-2233; E-mail:rsea@gmail.com
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,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,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。
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©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., Ltd All Rights Reserved.
Tel: +886-2-26648299  E-mail:ez.change@msa.hinet.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