榮工人園地-最新消息-最新消息-
會員登錄
帳   號
密   碼
驗證碼
 
註冊
行事曆
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
領導獻詞
首頁最新消息
最新消息
分享到:
印尼大學教師留台深造 人數可望倍增
更新時間:2013-02-22[ ]

印尼大學教師留台深造 人數可望倍增

 

 

僑光社/綜合整理 印尼大學教師留台人數,今年可望倍增。根據外交部訊息,印尼將與台灣加強教育合作,增加該國大學教師留台深造的人數。
外交部表示,這是「活路外交」駐外館處主動為國內媒合良好機會的範例,有利我高等教育國際化及加強台灣與印尼教育合作。
駐印尼代表處指出,印尼政府近年來為提升大學教師學歷,鼓勵出國取得碩、博士學位,每年提供一千名政府獎學金。自從2011年開始,將台灣與德國、奧地利、紐西蘭列為該國獎學金全球四大優先國家。
印尼政府同時希望每年送100名大學教師到台灣深造碩、博士。
駐印尼代表處表示,目前印尼大學教師領取政府獎學金到台灣深造碩、博士的,每年約20餘位,與該國政府提供的100個名額,還有一段距離,而以人口居全球第四大,現有一千萬華人,對學習中文及赴中文地區深造甚感興趣的印尼現況來說,高教市場極具潛力,值得大力爭取。
針對印尼留台生聯繫的需要,一群曾求學台灣的印尼學生,在39年前創立了印尼留台校友會(ICATI),提供印尼留台生聯繫的管道。

印尼留台校友會是一個非牟利的、以團結聯誼,互換訊息以及經驗交流為宗旨的團體。 自印尼留台校友會在印尼成立以來,目前會員人數超過5000人,共有雅加達,蘇北(棉蘭),蘇南(巨港),西爪(萬隆),中爪(三寶瓏),東爪(泗水), 巴厘島,南蘇(錫江),西加(坤甸)等9個地區分會,現任總會長是葉秀娟。
目前留台校友會地址PangeranJayakarta 24/1-2 Jakarta 10730,Indonesia電話:(6221)6496004,6245508傳真
(6221)6498557 電郵:sekretariat@icati.org
訂閱電子報
網站名稱: 榮工人園地,會址: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07號9樓
電話:02-2503-2233; E-mail:rsea@gmail.com
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,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,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。
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©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 EzFree Interchange Co ., Ltd All Rights Reserved.
Tel: +886-2-26648299  E-mail:ez.change@msa.hinet.net